全球媒體看上海地鐵追尾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上海地鐵星期二下午發生重大追尾事故,這是繼7月溫州動車慘案發生以來,第二次因為信號故障發生的嚴重交通事故。國外媒體也迅速反應此事,我們現在帶大家來看看各大媒體對追尾事故的報導。

《美國之音》的報導說,上海地鐵10號線7月28號才剛發生列車逆向開行的有驚無險事件。當時官方媒體發佈的一條廣為傳播、至今依然可以在互聯網上隨處可見的新聞大標題是:「上海地鐵運營方稱信號故障致開錯方向/ 不會追尾。」

《法新社》的報導說,7月30號上海營運當局因為上海地鐵10號線列車逆向行駛,而公開道歉,但這次發生事故的同樣是10號線。

《路透社》指出,兩個月前溫州剛發生高速鐵路撞車事故,這次事故再次讓人擔心中國咄咄逼人的鐵路建設計劃。

BBC中文網表示,這次地鐵列車追尾事故同溫州動車事故相隔僅兩個月時間,這必定使當局蒙受更大的壓力。

日本《每日新聞》記者隅俊之發自上海的報導寫道,上海地鐵事故:乘客悲嘆,中國鐵路更加令人不信。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