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署:执行死刑 不缺法警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27日电)媒体报导,法务部将在国庆日后枪决10名死囚,法务部次长陈守煌今天表示,执行死刑无时间表;另台湾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指出,没有缺少法警的问题,若要执行死刑不会开天窗。

根据媒体报导,法务部规划在国庆日后枪决10名死囚,但全国负责执行死囚枪决的法警枪手只有10多人,最近一名拥有枪决80多名死囚经验的法警枪手将退休,惊动检方高层慰留,深怕枪决死囚任务开天窗。

陈守煌表示,法务部基于尊重生命权,会审慎处理死刑定谳案件,并尊重现行法律规定,死刑犯经判决确定后应执行,因此执行死刑依法行政,绝无时间表。

法务部发布新闻稿指出,依照审核死刑定谳案件规定,案件送至法务部审核时,法务部将派检察官详细阅卷,审查死刑法中有无声请释宪、再审、提起非常上诉等,确定死刑犯所有救济途径用尽后,才会依法执行死刑。

针对媒体报导有资深法警枪手将退休却惊动检方高层慰留,深怕枪决死囚任务开天窗。台湾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指出,“没有这个问题”,目前高检署法警有20多人左右,不会面临缺人状况,若有执行死刑不会开天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