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激光制导 英机场推新设备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现在去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大家会看到一种新式的交通工具,那就是无人驾驶的激光制导运输器。

迎面开过来的小汽车,是不是看起来很可爱。对,它就是希思罗机场新开通的旅客交通新设备。

这种使用激光传感器来引导运行的电力运输器,只在专用的轨道上运行,最多可以同时搭载5名乘客。旅客只需要选择需要到达的目的地,运送器就可以按照激光传感器的控制,沿着轨道快速把旅客运送到指定地点。

开发商介绍,运输器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40公里(25英里),平均的候车之间只有34秒,让从候机楼到停车场的通勤时间减少了60%。运输器很聪明在等候旅客的时候,会快速的自动充电。

可别小看这种设备,希思罗机场估计,运输器每年可以运送50万名旅客,节省大约5万次巴士客车的行程,可谓是经济又实惠。

开发商介绍,现在的设备是公司研发了60多年的成果,适合于人口稠密的地区。目前美国和印度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将来也有可能选用这项技术。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