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抢报江死讯幕后涉更高来源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香港亚洲电视抢报江死讯事件再有新发展,前高级副总裁梁家荣星期日透露,当日被消息人士一再催迫播出新闻。他不否认消息人士是亚视具有影响力人士,但质疑有更高的来源。传媒界团体和立法会议员都促请当局彻查事件。

前亚洲电视高级副总裁梁家荣星期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在抢报江泽民死讯当天致电给他传达消息的人,令他感到被催迫,要在新闻时段尽快播出。他不否认那个传话的人在公司有影响力,并怀疑真正掌握消息的是另有其人。

前亚洲电视高级副总裁梁家荣:“我跟A君争论了一会儿,我也会想到,不要说想到,说想到有点不负责任,我也会怀疑其实是B君。”

对于亚视执行董事盛品儒上星期在立法会宣称,消息人士并非他本人、主要投资者王征及高级副总裁邝凯迎,梁家荣有不同见解。

前亚洲视高级副总裁梁家荣:“我当时听到这个答案,我的想法就是,我的认知度跟说那几句话的人的认知度不同。”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指出,梁家荣这番话带出一个很重要的讯息,就是所谓的消息人士只是一个代理人或传话人,而这种情况在传媒界已存在多时。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坦白说来自中央、来自香港政府、来自老板、来自老板的合作伙伴,他们很多时间都不需要直接来找你或是直接打电话找你,他们知道怎么样将讯息传递。”

国际记联、香港记协及部分立法会议员都要求当局彻查事件真相。

国际记联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