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季来了 垦丁赏鸟去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6日电)内政部营建署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垦丁秋季候鸟过境进入高峰期,欢迎大家一起来赏鸟;为维护珍贵的大自然生态资源与景观,垦管处也启动“保护候鸟”工作计划。

垦管处表示,候鸟是恒春半岛最具国际特色的生态资源,目前正值候鸟由北半球高纬度地区往南迁徙经过台湾至南洋度冬的季节,首先由家燕过境夜栖恒春揭开候鸟南迁的序幕,接着鹬(行鸟)科水鸟及蓝矶鸫陆续抵达,红尾伯劳也已大量现身恒春半岛,由各种鹭鸶所构成的美丽白色巨龙迁徙景象也已开始。

垦管处也委托社团法人台湾猛禽研究会进行的过境猛禽族群量调查计划,自9月1日起展开为期2个月的野外调查,这项例行性过境猛禽族群调查,已经累积20几年的亚洲东部迁徙性猛禽族群的长期生态监测资料,至9月21日已经记录8种迁徙性猛禽,其中,数量最多的赤腹鹰累计有5万5737只。

此外,为维护珍贵的大自然生态资源与景观,并持续扩大候鸟生态保育成效,垦管处也配合台湾屏东地方法院检察署100年度恒春半岛“护野鸟、反猎鹰”专案,与相关警政单位展开查缉违法猎捕候鸟的行为。国家公园警察大队垦丁警察队日前分别查获违法猎捕保育类野生动物红尾伯劳案件。

垦管处进一步指出,配合候鸟过境期,在游客中心举办“恒春半岛猛禽生态展”,展出日期至10月30日截止,并即时将一系列的最新候鸟过境相关资讯及活动讯息公布于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网站,网址:http://www.ktnp.gov.t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