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区拍照 陆捕6韩记者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大陆“环球时报”今天引用南韩媒体报导,6名南韩“中央日报”记者因进入军事禁区拍照,在大陆与北韩边境城市辽宁丹东市附近被捕。西方媒体也相当重视,但说法不一。

“环球时报”引用“朝鲜日报”23日的报导,同时也引述“纽约时报”、“美联社”等西方媒体对这件事的看法。

一名熟悉这个事件的“中央日报”记者告诉“环球时报”,部分媒体对事件的报导不符合事实。

他说,大陆当局只是对这些记者进行例行询问,并没有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更没有称这些记者是间谍。

根据“朝鲜日报”报导,经有关方面22日确认,某通讯社下属综合频道采访人员,在大陆与北韩边境采访时被大陆警方拘留。

报导同时以南韩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这些记者“目前关押在当地的拘留所。”

美联社则称被捕的应是5人,而且目前在一家饭店中。报导并援引一名大陆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大陆正在查证相关消息。

“纽约时报”则表示,这5名记者之所以拿旅游签证进行采访拍摄活动,是因为从北京获得记者签证难度很大。“中国政府经常打击拿着旅游签证到中朝(北韩)边境报导朝鲜问题的活动人士或者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