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四万元接待费” 卷豪花丑闻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共喉舌新华社再次卷入丑闻,网民爆料指称,湖北洪湖市宣传部发出红头官方文件,就接待到当地视察的新华社八人调研两天团,向政府申请四万元(人民币.下同)经费。网民批评接待费过高,质疑记者用公帑吃喝玩乐,中饱私囊。当地宣传部被迫公开道歉称“损害了新华社形象”。

网帖称4万接待记者

9月23日,网路上出现“关于解决新华社湖北分社领导一行来洪湖调研接待经费的请示”帖文,帖文中称,新华社湖北分社一行8人,于4月11日-12日到洪湖调研,调研主题为洪湖市红色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向政府申请接待经费四万元。

洪湖市政府分管领导在报告上签署了“请市采购办支持”的意见,安排市采购办协助接待采访活动并据实报销,未同意直接拨款。并附有调研人员名单。图片中的纸张带有洪湖市委宣传部的红头,文尾盖有市委宣传部红章。

宣传部急否认4万元接待记者

此帖迅速引来网友围观,贴文引起哗然,批评两日豪花四万元太离谱。

洪湖市委宣传部22日发表声明称,实际接待费用为7402.52元,其中进餐费3034.52元、住宿费4368元。

宣传部还称,“报大数”原意为利用接待新华社记者为由,一并申请解决其他记者接待经费,“损害了新华社形象”并为此公开道歉。

外界舆论除了痛斥,政府部门巧立名目向国家伸手拿钱报大数,为了中饱私囊外,也表示对洪湖市委宣传部的声明表示质疑,是否受到“上面”压力而不得不作出这样的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