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孝谦问鼎金钟 当礼物送母亲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5日电)迷你剧集“与爱别离”获今年金钟奖4项提名,剧本却是在导演林孝谦罹癌后完成,他把母爱伟大写进片中,当礼物送给妈妈,感谢妈妈一路陪伴,让他重新站起来。

公视“与爱别离”入围金钟迷你剧集奖、迷你剧集编剧奖、迷你剧集女主角奖,其中,演员曾珮瑜、周姮吟从20岁演到47岁,表现出色,双双获影后提名。

“与爱别离”也入围10月日本Skip City国际影展,将代表台湾与9部影片争夺百万首奖、编剧奖及导演奖。这也是继电影“不能没有你”后,再度入围的台湾影片。

林孝谦年仅31岁,首部电影是“街角的小王子”,“与爱别离”是他第二部作品,风光背后曾历经人生低潮。他说,在踏入影视创作前,曾检查出罹患大肠癌第二期,全靠母亲一路陪伴才让他重新站起来,勇敢追梦。

林孝谦复元良好,只需定期追踪身体状况。他说,生病让他重新经历亲子关系,母亲虽反对他入行,私下却也是最鼓励他往前的人,因此他在写“与爱别离”剧本时,想讲的就是母爱的伟大,并把剧本送给在高雄的妈妈。

林孝谦与编剧吕鑨谥合作完成“与爱别离”,全片在高雄拍摄,林妈妈也在其中一场喜宴客串宾客,给儿子最大鼓励。

“与爱别离”描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两名女子,因爱上同个男人而反目成仇,演变出婚外情、报复等一连串故事,又转折展现人生的宽容、母爱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