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孝謙問鼎金鐘 當禮物送母親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25日電)迷你劇集「與愛別離」獲今年金鐘獎4項提名,劇本卻是在導演林孝謙罹癌後完成,他把母愛偉大寫進片中,當禮物送給媽媽,感謝媽媽一路陪伴,讓他重新站起來。

公視「與愛別離」入圍金鐘迷你劇集獎、迷你劇集編劇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其中,演員曾珮瑜、周姮吟從20歲演到47歲,表現出色,雙雙獲影后提名。

「與愛別離」也入圍10月日本Skip City國際影展,將代表台灣與9部影片爭奪百萬首獎、編劇獎及導演獎。這也是繼電影「不能沒有你」後,再度入圍的台灣影片。

林孝謙年僅31歲,首部電影是「街角的小王子」,「與愛別離」是他第二部作品,風光背後曾歷經人生低潮。他說,在踏入影視創作前,曾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第二期,全靠母親一路陪伴才讓他重新站起來,勇敢追夢。

林孝謙復元良好,只需定期追蹤身體狀況。他說,生病讓他重新經歷親子關係,母親雖反對他入行,私下卻也是最鼓勵他往前的人,因此他在寫「與愛別離」劇本時,想講的就是母愛的偉大,並把劇本送給在高雄的媽媽。

林孝謙與編劇呂鑨謚合作完成「與愛別離」,全片在高雄拍攝,林媽媽也在其中一場喜宴客串賓客,給兒子最大鼓勵。

「與愛別離」描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兩名女子,因愛上同個男人而反目成仇,演變出婚外情、報復等一連串故事,又轉折展現人生的寬容、母愛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