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住居辩躲雨 醉男判拘役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25日电)新北市一名郑姓男子酒醉闯入王姓男子住家,还倒卧沙发呼呼大睡,事后辩称是在“躲雨”。板桥地方法院日前审理,依侵入住居罪判他拘役30天,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板桥地方法院判决书指出,45岁的郑男今年5月某日晚间喝酒后,闯入新北市莺歌区一名王姓男子的住处,还“当自己家”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

王男下班返家时,先闻到浓浓的酒味,发现客厅里竟有“不速之客”,担心遇到小偷,连忙趁郑男未醒前报警处理,警方获报将郑男逮个正着。

郑男到案时辩称当晚下了滂沱大雨,见王男住家门未关,以为是公厅、属“开放空间”,才进入躲雨。

检方侦办时,依现场有神主牌位及私人物品,认为郑男辩词不足采信,据证人证词等证据,认定郑男纯粹因酒醉闯入王男住处,未着手搜刮财物,依侵入住居罪将他声请简易判决。

法院审理,认定郑男无故侵入他人住宅,危害王男居住安宁,审酌郑男出狱5年内再犯案,为累犯,将他判处拘役30天、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