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住居辯躲雨 醉男判拘役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香君新北市25日電)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酒醉闖入王姓男子住家,還倒臥沙發呼呼大睡,事後辯稱是在「躲雨」。板橋地方法院日前審理,依侵入住居罪判他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板橋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45歲的鄭男今年5月某日晚間喝酒後,闖入新北市鶯歌區一名王姓男子的住處,還「當自己家」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王男下班返家時,先聞到濃濃的酒味,發現客廳裡竟有「不速之客」,擔心遇到小偷,連忙趁鄭男未醒前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將鄭男逮個正著。

鄭男到案時辯稱當晚下了滂沱大雨,見王男住家門未關,以為是公廳、屬「開放空間」,才進入躲雨。

檢方偵辦時,依現場有神主牌位及私人物品,認為鄭男辯詞不足採信,據證人證詞等證據,認定鄭男純粹因酒醉闖入王男住處,未著手搜刮財物,依侵入住居罪將他聲請簡易判決。

法院審理,認定鄭男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危害王男居住安寧,審酌鄭男出獄5年內再犯案,為累犯,將他判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