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落幕 西班牙东北斗牛退场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5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最杰出的斗牛士今天将于加泰隆尼亚(Catalonia)历史性的最终斗牛竞技中,在1万8000名观众前与一展屠牛技巧。

针对东北地区的斗牛禁令2012年元旦生效,但本周末的斗牛是加泰隆尼亚地区2011年赛季最后一役,百年历史的人兽不平等竞技即将画下句点。

这项禁令让动物维权人士大松一口气,却重重打击斗牛爱好者。

3名斗牛士将各对付2只公牛,把矛刺向它们身躯,最后以长剑终结这些重达半吨、带有利角动物的性命。

依据西班牙传统,骑着戴有防护盔甲马匹的斗牛士把矛刺往公牛颈部后方,使牛头稍微向下。

而后,以3把“有倒钩的短标枪”尝试将锋利、有刺的棍棒插入牛的肩膀。

最终,斗牛士以披肩进行一系列的既定闪身动作,大秀美技和过人勇气,让公牛疲于奔命、筋疲力竭后,再用钢剑一刀毙命。

斗牛士马林(Catalan Serafin Marin)接受法新社访问表示:“若情况许可,我将拥有擒杀最后1只公牛的可悲荣誉。”

动物维权团体致力搜集18万个连署签名,请愿要求对斗牛竞技进行辩论后,加泰隆尼亚地区议会成员2010年7月投票通过于2012年1月1日起禁止斗牛。

马林表示:“我觉得很糟、很难过。他们夺走你所有过去,和你的部分未来。”(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