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当总理 俄财长不奉陪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5日法新电)长年担任俄罗斯财政部长的古德林(Alexei Kudrin)今天表示,如果2012年普京(Vladimir Putin)当选总统,而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担任总理,古德林将不会在新政府中任职。

根据俄罗斯新闻社,古德林说:“在新政府中我看不到自己的位置。并不是没有人愿意让我任职。我认为我和新政府之间的分歧,让我无法在新政府任职。”

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昨天表示他打算让普京出马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普京当选后他愿意担任总理。自2000年担任财长至今的古德林,是对此表达不满的官员中最资深的1位。

目前在华府参加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的古德林简单表示,他“无条件拒绝”在新政府替梅德韦杰夫做事。

古德林首次公开披露他“和梅德韦杰夫在经济政策上有许多歧见”。

广为人知的财政鹰派古德林说,这些歧见包括他不乐见一切军事开支大规模上升,从硬体设备到退休金都是。

他说:“这会让预算和经济产生额外风险。这表示我们没办法减少赤字。”

他指出,这种巨额开支也会迫使俄国继续依赖石油出口。如果原油价格下跌,俄国经济会跟着触礁。

部分分析家猜测,由于古德林在普京掌权时期将俄国经济弄得有声有色,备受称赞,古德林本身也可能成为总理有力人选。(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