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當總理 俄財長不奉陪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5日法新電)長年擔任俄羅斯財政部長的古德林(Alexei Kudrin)今天表示,如果2012年普京(Vladimir Putin)當選總統,而現任總統梅德韋傑夫擔任總理,古德林將不會在新政府中任職。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古德林說:「在新政府中我看不到自己的位置。並不是沒有人願意讓我任職。我認為我和新政府之間的分歧,讓我無法在新政府任職。」

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昨天表示他打算讓普京出馬參加2012年總統大選,普京當選後他願意擔任總理。自2000年擔任財長至今的古德林,是對此表達不滿的官員中最資深的1位。

目前在華府參加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的古德林簡單表示,他「無條件拒絕」在新政府替梅德韋傑夫做事。

古德林首次公開披露他「和梅德韋傑夫在經濟政策上有許多歧見」。

廣為人知的財政鷹派古德林說,這些歧見包括他不樂見一切軍事開支大規模上升,從硬體設備到退休金都是。

他說:「這會讓預算和經濟產生額外風險。這表示我們沒辦法減少赤字。」

他指出,這種巨額開支也會迫使俄國繼續依賴石油出口。如果原油價格下跌,俄國經濟會跟著觸礁。

部分分析家猜測,由於古德林在普京掌權時期將俄國經濟弄得有聲有色,備受稱讚,古德林本身也可能成為總理有力人選。(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