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水灾损失惨重 百姓面临困境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特大洪水侵袭四川达州渠县,全县60个乡镇136万多人受灾,县城老城区和多个场镇泡在水中,20号之后洪水逐渐退去,留下的是满目疮痍、满地泥泞,加上农、畜业损失惨重,民众生活面临困境

据达州新闻网报导,这次洪灾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洪峰净高25米,渠县县城老城区街道几乎全部被淹,许多楼房被淹到五楼,山地滑坡、路基下陷、桥梁冲毁。洪水退后,到处可见倒塌的房屋,淹死的牲畜,飘零的器具。

渠县袁女士告诉本台记者,民众损失很严重,刚收的粮食也被冲走了。洪水来时,没有看到政府派出的救急船,现在也没有看到政府发放救济物资。大家只能靠亲戚朋友接济,但愿物价不要上涨,不然就更没法过了。

袁女士: “基本上粮食全部卷走完了,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情况就是这么回事,老百姓来年的生活不能保证。”

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这种特大洪涝灾害基本上是3年一次,但是继去年发生大水灾之后,今年的灾害又创新高,相当于一年一次大灾,损失惨重。

渠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说:“损失最惨重那就是基础设施,另外就是居民的财产。”

渠县应急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急需要食品、药品方面的支援,房屋倒塌的民众现在只能投亲靠友解决住处。

渠县应急办工作人员: “主要是投亲靠友,二个是安置点。”

据天涯论坛披露,21日,渠县流溪乡政府要求灾民交50元照相登记费,不交,就不给照相,就不能成为灾民,将来就不能得到国家救济。这对面临生存困境的灾民们更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记者林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