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扭转操作 为QE3铺路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2日电)美国计划在明年中前,买进长债、释出等值短债,外商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此举有助减轻企业长期借贷成本,刺激经济成长,为企业投资提供诱因,也为三次量化宽松(QE3)铺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为期两天的例会结束后表示,联准会在明年6月底前,将收购6到30年期的公债4000亿美元,并售出同样金额的 3年期或更短期公债。

FOMC声明中表示,此措施意在“给长期利率下滑压力,并协助使整体金融情况更宽松”。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符铭财指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加,美国联准会买进长债的做法,为使市场资金长期更为宽松,进一步压低美国企业长期借款成本,是刺激经济的一种做法。

他认为,市场仍期待美国财政部端出更多救市措施,但是通货膨胀是一大考量,美国今年前 8月核心通膨为1.4%,高于去年同期的0.9%;一般通膨为3.8%,高于去年同期的3%。

符铭财说,如果通膨压力降低,预料美国政府将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美国政府计划在明年中前,买进长债、释出等值短债,是为QE3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