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团府前扮鸵鸟 提核安三问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由环保团体组成的“向日葵废核行动”,针对核四安全议题,今天到总统府前扮成“鸵鸟”表演行动剧,并提出“核安三问”,要求总统马英九正视核能安全问题。

由绿色公民行动联盟、人民火大行动联盟、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台湾绿党、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地球公民基金会等环保团体组成的“向日葵废核行动”,上午到总统府前抗议。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秘书长崔愫欣同时也是核四安全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委员。她今天指出,今年7月在“核四安全监督委员会”会议中,核工专家同时也是监督委员的林宗尧列举出核四有10大结构性错误;之后委员会又于8月11日做出“台电若不改善,将建请核四年底前停工”决议。

环保团体扮成“鸵鸟”表演行动剧,并递交“核安三问”,内容询问马总统,是否知道核四安全监督委员会所达成“核四再盖下去,无法安全运转”的共识?去年发现核四厂电缆铺设错误,重整工期达9个月,面对这种让核四每天烧新台币1亿元的错误工程,马总统应正面处理。环团并要求马总统,向全民揭露核四所有的错误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