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定案 美台商会促售F16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1日专电)美国行政部门今天向国会提交对台军售案,主要为台湾145架F-16 A/B型战机提供升级。美台商业协会认为,光是升级还不够,美售台F-16C/D型战机才能帮助台湾吓阻中国攻击。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署以三篇新闻稿公布对台军售,其中主要硬体部分金额达53亿美元,飞行员训练等项目占5亿美元,另外5200万美元是零件等配备。

对此,美台商会发表声明指出,台湾致力空军战力提升及现代化,美台商会乐见欧巴马政府在这方面支持台湾的“部分承诺”。

声明指出,根据美台商会2010年的“台海空军战力评估报告”,台湾的确需要对现有的F-16A/B型战机进行升级,提升空军战力。美国行政部门今天向国会提交的这项军售案将有助台湾提升战机性能,以维持目前的国防任务要求。

不过,美台商会也指出,台湾光是升级F-16A/B型战机不足以应付来自中国大陆的威胁。台湾即使获得F-16A/B型战机升级军售,仍然缺少维持适当空防能力所需的机体。此问题如果未获得解决,将危及台海军力平衡,也会助长中国在未来几年的冒险主义。

美台商会指出,虽然今天欧巴马政府告知国会F-16A/B型对台军售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并没有新的平台系统。这项升级案代表至多在10年前就做出的决定,欧巴马政府没有给台湾新的平台或系统。

除了F-16A/B型战机升级外,美台商会认为,台湾也需要采购F-16C/D型战机。正确的做法是升级及采购新机两种方案接续进行,结合两种方案,将有助台湾适度填补两岸战机的差距,确保台湾空军能够吓阻中国挑衅或发动对台攻击。

美台商会表示,美国若同意售台F-16C/D型战机,将是对中国持续扩军和军队现代化的适切回应,也符合台湾关系法中的合法要求,同时,对美国的就业机会及经济也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