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木火袭击澳大利亚悉尼蓝山山脉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星期二,多起灌木大火在悉尼蓝山山脉及其周边地区发生。

大火是在悉尼西部的著名旅游胜地蓝山山脉突然发生的。山风使得火焰迅速窜起,一度威胁到旅游城雷拉附近的住宅。

担心的居民关注着火势的蔓延,被火苗烧到后院栅栏的居民已准备好撤离。

“就在这片矮灌木下面,在这个操场下面,大约50米(的地方)”。附近居民一个从布里斯班来的家庭缩短了其渡假的行程转而撤离此地。

来自布里斯班的家庭:“整天都在烧,不太安全了,到处都是烟。”

大火还威胁到了雷拉玩具博物馆广场上的巨大卡通塑像。

救火队员用无线电请求增援。他们奋力保护受威胁的住宅,但是高射水枪却很难轻易将火扑灭。时速约70公里的山风阻碍了救火的进程。警方动用了30辆救火卡车和两架直升飞机来扑灭这场大火。

警察在调查起火的原因,并且在寻找可疑的迹象。救火队高级警司们对于一些有故意纵火痕迹的地方感到愤怒。

山区火灾服务专员沙恩•菲茨西蒙斯:“这是可耻的,这让人厌恶,就像我说的,我们国家容不下这样的人。”

救火队员已准备彻夜奋战,因为增强的山风有可能会把火势扩大。

新唐人记者杨阳澳大利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