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木火襲擊澳大利亞悉尼藍山山脈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星期二,多起灌木大火在悉尼藍山山脈及其周邊地區發生。

大火是在悉尼西部的著名旅遊勝地藍山山脈突然發生的。山風使得火焰迅速竄起,一度威脅到旅遊城雷拉附近的住宅。

擔心的居民關注著火勢的蔓延,被火苗燒到後院柵欄的居民已準備好撤離。

「就在這片矮灌木下面,在這個操場下面,大約50米(的地方)」。附近居民一個從布里斯班來的家庭縮短了其渡假的行程轉而撤離此地。

來自布里斯班的家庭:「整天都在燒,不太安全了,到處都是煙。」

大火還威脅到了雷拉玩具博物館廣場上的巨大卡通塑像。

救火隊員用無線電請求增援。他們奮力保護受威脅的住宅,但是高射水槍卻很難輕易將火撲滅。時速約70公里的山風阻礙了救火的進程。警方動用了30輛救火卡車和兩架直升飛機來撲滅這場大火。

警察在調查起火的原因,並且在尋找可疑的跡象。救火隊高級警司們對於一些有故意縱火痕跡的地方感到憤怒。

山區火災服務專員沙恩•菲茨西蒙斯:「這是可恥的,這讓人厭惡,就像我說的,我們國家容不下這樣的人。」

救火隊員已準備徹夜奮戰,因為增強的山風有可能會把火勢擴大。

新唐人記者楊陽澳大利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