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来台 王丹吁多看公民社会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1日电)中国民运人士王丹今天建议来台就读大学院校的中国大陆籍学生,以谦虚的态度多了解台湾的公民社会,对于将登场的大选则不必看得太重要。

王丹目前受聘于国立成功大学担任客座专家,下午受邀到高雄捷运美丽岛“人权会堂”以“两岸交流应当从民间、民主和文化开始”为题做演讲。

他对今年首度开放来台就学的陆生提出建议,王丹盼陆生要以谦虚的态度学习,认为台湾领先中国的不仅政治民主而已。

他建议陆生要多观察台湾拥有正常社会应有的样子,相对两岸的比较,大陆很多方面显得不正常。

王丹认为陆生应多了解台湾社会的各个层面;尤其是累积建立起来的民主基础,不是光看名嘴在讨论的事情而已,建议多看公民社会及社团的活动。

他说,台湾历经白色恐怖到民主社会的过程和人物也值得认识、了解。

他认为,两岸的交流应该更多,不应该只是政党与政党,应该还有非政治的认识和交流才对。

至于即将登场的立委和总统选举,王丹认为陆生不必把这些问题看得太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