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撞地球 仍不知落点何处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1日电)1枚美国NASA报废科学用人造卫星预计23日坠落地球,目前预测恐掉落在南、北纬57度范围内,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太空中心表示,持续监控中,但还无法预测降落台湾概率。

外电报导,1枚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报废的科学用人造卫星预估23日坠落地球,届时恐掉落大批碎片。太空中心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目前预测影响范围在北纬57到南纬57度间。

太空中心强调,尚无法预测降落在台湾地区的概率,只能说在南、北纬57度内的国家,陆地面积越大,被击中的概率也越大。

不过太空中心也说,目前持续对该卫星进行轨道监控、计算其运行轨道,预计该报废卫星明天将来到地球上空200公里处。

虽然台湾位于警戒区范围内,太空中心表示,实在很难预测最后降落位置,毕竟预计降落的时间还有两天,可能要等到降落的前两小时,才能知道确切位置。

另外,太空中心预测,该报废卫星最后坠落地球时,预计影响范围约80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