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摄影展 吴宝春看展感触深刻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08)“典藏历史‧记录时代”联合报60年摄影展,9号在台湾高雄市文化中心揭幕,公开报社压箱60年的珍贵照片,带领民众重返时光隧道。

联合报建国百年摄影展揭幕仪式,由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联合报总编辑罗国俊和台湾之光吴宝春等人,共同打开“时光宝盒”。

吴宝春看到过去参加台湾选拔赛的照片,感触深刻。

世界面包冠军吴宝春:“当时参加台湾的选拔赛,这张是我当时选拔赛的时候,现在回想起那时候都还会起鸡皮疙瘩,是因为它毕竟是我成长的过程。”

看着这些历史记录,吴宝春说,“建仔”一直是自己的偶像,是真正的台湾之光。

世界面包冠军吴宝春:“我觉得他很厉害,我那时候正准备这个比赛,从2006年到2010年,这个过程都在准备比赛,就是从亚洲杯到世界杯到各比赛,然后我那时候每当我在练习,有时候心情也会很沮丧,或者是说练习的不好的时候,都会想到他。”

1955年2月8号,命名“金刚行动”的大陈岛军民撤退到台湾,当时人民脸上的表情,惊恐、无助,扶老携幼等待救命的登陆艇,也都成了百年摄影的历史印记。

民众萧忠和:“我对大陈岛一江山在撤退那些照片,特别有感觉,特别感触很深。”

报社总编辑罗国俊:“记录了台湾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的照片,这个地方823炮战还有大陈岛的撤退,都可以看出战争时代的痕迹。”

揭幕仪式后,总编辑罗国俊充当解说员,亲自为贵宾导览解说,让大家透过历史照片,细细品味回忆。眼尖的观众还可以在照片中发现许多政坛和影视名人的年轻模样喔。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