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太操 莫瑞:选手可能罢赛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法新电)世界排名第4的网球名将莫瑞(Andy Murray)今天表示,如果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的赛程再不改革,全球顶尖好手有可能拒绝参赛。

24岁苏格兰好手莫瑞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在美国公开赛时曾与其他选手曾举行几次谈话,并准备在10月的上海大师赛(Shanghai Masters)更深入讨论该议题。

日前美网公开赛赛程受大雨扰乱,迫使西班牙名将纳达尔(Rafael Nadal)等多位选手连续3天出赛,休息1天后,马上又要到欧洲参加台维斯杯(Davis Cup)比赛。

即将离开ATP的主席赫尔芬特(Adam Helfant)去年宣布,大会决定巴黎名人赛(Paris Masters)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世界巡回年终赛 (World Tour Finals),所以2012年起ATP赛程将缩短2周。换句话说,2012年起选手休赛期从原本的5周延长到7周,但如此马不停蹄的赛程安排仍让选手大为不满。

莫瑞清楚表明,选手已渐渐失去耐性。

在美网4强赛输给纳达尔的莫瑞表示:“是有(罢赛)可能,我从其他选口中了解他们并不怕(罢赛)。”(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