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体”暴红 央视主持成笑料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近日,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在大连2011年世界经济论坛上,就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乘坐经济舱提问调侃,无意中反爆出中国官场的腐败。芮大嘴弄巧成拙,受到嘲笑和炮轰。网友们争相用“芮成钢体”造句,针砭时弊。请看雪莉的报导。

9月14日,达沃斯论坛开幕,芮成钢向美驻华大使骆家辉提问:“大使先生,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

这句话立即被网友精炼成“芮体”,并创作出不少精彩网语,把中共官员的丑行暴露无遗。试举几例:

你们连一个像样的贪官都没有,是不是因为太穷没啥可贪?
你们GDP增长慢,是不是房价太低?
你们没有强拆是不是你们城管硬功不高?
你们不吃地沟油,是不是你们造不出来?
你们不封锁网络,是不是你们的技术水平太滥?
你们不删帖,是不是没钱,雇不起五毛?
你们不唱红歌,是不是没有音乐家?
你们没有芮大嘴这样的记者,是不是没有看CCAV这样的电视台?

有网友总结,这些咄咄逼人的质问,发泄的是网民对中共官场腐败的不满,芮成钢体只是 CCTV体的一部分,或者说只是 CCTV体的新闻版。

天涯网友“世风恶”表示:“按芮成钢的话,我们比美国佬牛多了,我们是债主,有的是钱。实际是,一大批老人没钱养老,一大批孩子上不起学,智障的儿童被卖到黑矿去做工。我们现在是生不起孩子,死不起老人,上不起医院,面对这样的实情,官方回答:我们没有钱。”

“既然你这么牛逼,为什么不问问我们的高官:为什么物价、房价这么高?为什么现在腐败成风?政务不透明?财产不公开?现实不公平、不公正?”

新唐人记者曲明、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