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明公布副手 偕同登记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李明宗台北19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明天上午将举行记者会宣布副手人选,随后前往中央选举委员会申请登记为总统选举被连署人。副手人选部分,亲民党人士说,目前已有确定人选。

宋楚瑜明天上午9时30分将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宣布副手人选,亲民党发言人吴崑玉今天说,宋楚瑜会简短说明选择副手的考量,接着就和副手人选前往中选会申请登记为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被连署人。

亲民党人士表示,这段时间宋楚瑜密集征询属意人选,继续选择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搭配参选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也不排除另觅人选与宋楚瑜搭档。

张昭雄的幕僚受访时表示,张昭雄应会出席明天的记者会,至于副手是否就是张昭雄,他不清楚。

亲民党发言人李桐豪昨天说,宋楚瑜征询名单有男有女、人数在5人以上,但因不少团体与媒体对亲民党有敌意,被征询人须面临周边压力,在副手人选未确认前,为避免当事人困扰,亲民党不愿公开这份名单,即使确认后也不公布曾接触的名单。

此外,中国国民党发表声明表示,亲民党与国民党都是一家人,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愿意亲向宋楚瑜请益,促成泛蓝再合作。

吴崑玉说,现在才讲这个不觉得太晚了吗?这根本是虚晃一招,“人都要结婚了才跑来说我爱你”。

李桐豪表示,近来两党秘书长层级人士确有接触,但没聊到要安排见面这么关键的内容;亲民党大门没锁上,双方见面机会永远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