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延期释放两美国登山客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两名被伊朗扣押的美国登山客,被延期释放。律师表示,目前还需要等待一位伊朗检查官的签字,才能完成保释手续。

美国登山青年沙恩•鲍尔和乔希•法塔勒的律师马苏德•沙菲伊表示,伊朗上诉法庭已经同意两人各交5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就能获释,并可以立即离开伊朗,但是现在差一位检察官的签字,让两人还得呆在监狱。

美国登山客的律师马苏德•沙菲伊:“通常法庭做出囚禁或者保释的决定,都需要完成相关文件。我正在等。愿神保佑-下周二检察官能回来。我想下周二这个案件应该可以完结了。”

鲍尔和法塔勒跟另一名美国青年莎拉•舒尔德于2009年7月从伊拉克北部进入边境山区,被伊朗方面抓捕。伊朗指控他们非法入境从事间谍活动。这三人及美国政府都对此予以否认,说他们当时只是在“徒步旅行”。三人的支持者也指出,抓捕他们的证据从来都没有公开过。去年9月,舒尔德因病获得保释出狱,返回美国。但鲍尔和法塔勒则在上月以间谍罪分别被判8年徒刑,并一同被关押在德黑兰臭名昭著的埃文监狱。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