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三太子 挑战远征撒哈拉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讯】台湾神偶三太子即将挑战世界极限马拉松,台中“九天民俗技艺团”为了弘扬文化,发挥台湾精神,双十国庆,将由团长率领7名选手,由台湾之光超马好手林义杰督军,扛着台湾国旗,挑战7天横越撒哈拉沙漠。

没有锻炼体能,怎么征服撒哈拉,半年来总是顶着高温,在大肚山上长跑训练,7位教练带着7位选手,扛的三太子17公斤重,穿着战甲,背上5支青天白日满地红战旗威风八面,不过当地日夜温差将近40度,担心选手热昏,神偶力求通风、轻量化。

撒哈拉远征团员李光正:“要做洞啦,不然里面太闷,撒哈拉已经那么热了。”

团员很多曾是中辍生,这些重生青年,年纪最小的16岁。还有她,已经晒得全身黑的唯一女选手陈冠莹。

撒哈拉远征团员陈冠莹:“这边有时候会被神偶里面的东西割伤,所以我们肩膀有时候会很痛。”

撒哈拉远征团员蔡奕凯:“我想要挑战自己,希望可以跑完。”

以前的阵头只是单纯宗教表演艺术。

现在不只电音,他们是台湾之光,要挑战4大极地──撒哈拉。

撒哈拉远征团员郑琨永:“我们本身是演员,不是运动员,要跟那些真正职业运动员来参加比赛,我们就只能靠意志力这样去跟他们拼了。”

撒哈拉远征团员洪家琳:“为了台湾我们会撑下去。”

台湾三太子远征撒哈拉,10月2日比赛到8日,7天要跑完250公里,百年国庆让世界看见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