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楼大火受害者吁灾祸透明化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2010年11月上海28层公寓大火,夺走 58条人命。事发近一年后,遇难者家属要求政府提供更多灾祸细节,对火灾原因和捐款分配透明化予以公开,并准备提出诉讼。

上海高层公寓大火的21户受害者,共同聘请了一位律师,要求政府对火灾的调查更加透明化。这场大火造成58人死亡,火灾原因归咎于使用未经许可的电焊引燃了附近的尼龙网,导致大火蔓延失控。

在火灾中失去了妻子和母亲的王洪(Wang Hong音译)表示,他们这群受害者对当局提出了诉讼。

40岁的王洪:“我们聘请了一位律师袁玉莱(Yuan Yulai音译)提起诉讼,因为我们想要知道很多信息:首先,这是国务院的调查报告吗?它只有开始和结束,并没有详细说明中间过程。”

王洪表示,许多灾民认为,大楼在翻修中非法使用一种易燃的保温材料,从而导致火灾迅速蔓延,但报告中并没有提及。

此外,受害者家属还要求政府公开捐款清单,他们表示没有充分的分配捐款。

当局承诺支付火灾中丧生者每人96万元(15万432美元),他们的家属将得到毁坏房屋市价的赔偿。许多民众也通过政府和慈善组织,对火灾受害者捐款,但家属们表示大部分款项并没有到他们的手中。

受害者团体指出,上海慈善基金会应该收到了超过448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可他们只收到了420万元。

在火灾中失去老父亲的殷小强(Yin Xiaoqiang音译)表示,他觉得政府已不再关注有关受害者透明化的要求。

殷小强:“政府这个信息公开,我们可以从善捐款开始。我看到媒体上有报导很多,但是有很多东西呢,其他要公开的还有很多东西哪。”

当地媒体8月报导称,上海法院判处了四名在去年11月火灾事件中贪腐滥权的前市政府官员。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