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报告:信用紧缩可能再现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波兰布勒斯劳╱巴黎15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路透取得的文件,一份向欧盟各国财政部长提出的机密报告说,当欧元区主权债“整体的”危机波及各国银行,信用紧缩现象可能再次出现。

欧盟各国财长16、17日在波兰集会。在一份为这次部长会议准备的报告中,欧洲联盟(EU)资深官员说,由17国组成的欧元区正面临“主权债、银行资金和经济萎缩之间恶性循环的风险”。

具影响力的经济与财政委员会(Economic and Financial Committee)说:“今年夏季主权债市场更趋紧张,银行资金风险日增,这种情势蔓延到各国、各个市场,成为‘整体的’危机。”

这份报告说:“建议进一步强化银行的资源。”这份报告呼应国际货币基金(IMF)要各国紧急重新调整欧洲各银行资本结构的主张。

此外,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也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导致今年下半年经济成长放缓,欧洲经济展望已经“恶化”。

不过欧盟执委会指出,尽管欧盟区成长出现趋缓,但上半年成长超乎预期,因此今年经济仍可望成长1.6%。

欧盟区今年第2季仅成长0.1%,第3季预估将成长0.2%,2项数据分别较先前预估减少0.3与0.2个百分点。

欧洲联盟经济事务委员雷恩(Olli Rehn)在发表欧盟执委会期中经济预测时表示:“欧洲经济展望已经恶化。”

雷恩指出,今年底前,欧洲经济“可能陷入实质停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