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学生最短打工时间规定为90分钟

【新唐人2011年09月15日讯】澳洲公平工作组织裁决,在零售部门打工的中学生最短工作时间为90分钟,驳回了零售、分销和联盟雇员工会的上诉。

该工会一直希望最短工作时间保持在3小时。零售商从7月起,可雇用高中学生为他们工作90分钟。此决定适用于那些下午3点至6:30期间在零售店打工的学生全日制中学生,而3小时的最短的工作时段适用于所有其他雇员。零售/分销和联盟雇员工会担心此变化会鼓励雇主削减成年工人的下午班,而雇佣每小时7元的学生劳力。

但来自澳洲零售商协会的兹墨曼(Russell Zimmerman)表示,这对希望放学后打工的学生而言是个好事。他说,大多数学生从零售行业开始他们的工作生活,这让他们有机会能够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了解工作环境是什么样的,并与雇主打交道。这给他们带来学习机会,学习与人沟通的技巧, 并给学生更多的打工机会。学生通常在3:30-4:00放学,不可能下午4:00就开始打工,而很多商店在下午5:30关门,现在雇主可以雇用学生工作一个半小时或两个小时。之前,任何人的最短工作时限都是3小时。

零售商会很高兴接受这个决定。例如,药店需要人给养老院无行走能力的人送药,这使他们有机会雇用放学后的学生为他们打工一个半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