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大城教育水准 麦迪逊最优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洛杉矶是美国的娱乐之都,而纽约则是金融中心,而威斯康辛州的麦迪逊(Madison)则被誉为美国教育水准最高的城市。

“男性健康”(Men’s Health)杂志形容这个位于中西部的大城市“平均每户人家拥有的学位数量比温度计显示的温度还高”。麦迪逊超越过去德州的布兰诺(Plano)和北卡罗来纳州的罗里(Raleigh),在男性健康杂志评选的百大人口最高教育水准城市,获得最高分。

佛蒙特州伯灵顿(Burlington)以及西雅图也挤进前五名,而洛杉矶、克里夫兰(Cleveland)和迈阿密(Miami)则在教育水准排名上敬陪末座。

男性健康总编辑辛森柯(David Zinczenko)表示,麦迪逊学生人口众多,相对于全国平均9.3%的失业率,麦迪逊失业率较低,且该市有生物科技和医疗用品公司等优质企业。

男性健康杂志透过调查城市中的高中毕业率,以及美国针对学校招生和25岁以上民众教育程度的普查数据,制作这份排名。该杂志也调查(申请)就学贷款的家庭数和民众参与成年教育课程的情况。

尽管华盛顿特区为美国政治中心,在教育水准排名中仅排行第34,落后阿肯色州的小岩城(Little Rock),而领先新泽西州的泽西城(Jersey City)。纽约市居第54名,而洛杉矶则列第67。(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