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民工心声 杂工红爆网(视频)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在空荡的街上,枯叶随风飘荡。仍是无眠的夜晚,走得没有方向……”北京一名烧烤店杂工,把The Eagles的经典名曲《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改编并重新填词,弹结他自弹自唱,片段热爆网络,获网民大赞“唱出了多少正在外地奋斗者的心声”。

网民捧为“吉他(结他)小厨”的沙健微,年仅廿一岁,是云南人,身高一米六五,样貌比年龄老成,有点似内地歌手刘欢。他三年前离乡到深圳打工,之后赴京寻找音乐梦,曾在隧道卖唱,亦当过外卖工等,现于通州一间烧烤店打工。

短片6日270万次点击

七岁起爱上音乐的沙健微,近日送别厨师时即席献艺,被老板拍下放上网,歌词唱出民工在京城奋斗的辛酸,激起不少七十后、八十后共鸣,短短六日间有二百七十万次点击,微博转发次数有六万次。

沙健微称餐馆每逢周五、六、日,会在室外摆小舞台,他起初兼职歌手娱宾,因唱歌收入不多,索性当起烤串工。不少网民打气支持沙继续寻梦,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发贴称“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 转自《东方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