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民工心聲 雜工紅爆網(視頻)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在空蕩的街上,枯葉隨風飄盪。仍是無眠的夜晚,走得沒有方向……」北京一名燒烤店雜工,把The Eagles的經典名曲《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改編並重新填詞,彈結他自彈自唱,片段熱爆網絡,獲網民大讚「唱出了多少正在外地奮鬥者的心聲」。

網民捧為「吉他(結他)小廚」的沙健微,年僅廿一歲,是雲南人,身高一米六五,樣貌比年齡老成,有點似內地歌手劉歡。他三年前離鄉到深圳打工,之後赴京尋找音樂夢,曾在隧道賣唱,亦當過外賣工等,現於通州一間燒烤店打工。

短片6日270萬次點擊

七歲起愛上音樂的沙健微,近日送別廚師時即席獻藝,被老闆拍下放上網,歌詞唱出民工在京城奮鬥的辛酸,激起不少七十後、八十後共鳴,短短六日間有二百七十萬次點擊,微博轉發次數有六萬次。

沙健微稱餐館每逢周五、六、日,會在室外擺小舞台,他起初兼職歌手娛賓,因唱歌收入不多,索性當起烤串工。不少網民打氣支持沙繼續尋夢,央視足球評論員賀煒發貼稱「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 轉自《東方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