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创投会议 25作品入选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4日电)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今天公布金马创投企划案,共25件作品入选,台湾导演易智言、林书宇、连奕琦等人都有新作。今年最大特色就是入选的动画片、新锐女导演比往年多。

金马投会议是华语影视投资媒合的交流平台,提供影视创作者与投资发行方洽谈新案合作机会,成立5年以来,媒合过“赛德克•巴莱”、“翻滚吧!阿信”、“爱的面包魂”、“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开战”等电影。

金马执委会表示,今年报名企划案数量创新高,多达109件,包括台湾、香港、中国大陆、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美国等8个国家地区参与,共选出25件。

在台湾部分,导演易智言、张毅不约而同推出动画长片作品。易智言与知名制片李烈联手打造“废弃之城”,张毅和监制余为彦合作“黑屁股四部曲”。

另外,去年以“星空”入选的林书宇,将发表踩在道德边界的男女关系新作“邻家女孩”;民国98年以“命运化妆师”入选的导演连奕琦则推出“槟榔吸尸”。

香港入选企划案则由导演袁和平、邱礼涛领军,分别推出作品“江河浪潮”与“重生”,企图打造香港电影新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有4名新锐女导演入选,包括台湾的翁静婷、温知仪,各有作品“海龟男”、“末日烟火”。香港方面则有曾翠珊“青春之门”、陈爱玲“新电影故事”。

金马执委会表示,今年金马创投会议于11月22日至24日登场,将在闭幕时揭晓百万首奖得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