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會議 25作品入選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4日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公布金馬創投企劃案,共25件作品入選,台灣導演易智言、林書宇、連奕琦等人都有新作。今年最大特色就是入選的動畫片、新銳女導演比往年多。

金馬投會議是華語影視投資媒合的交流平台,提供影視創作者與投資發行方洽談新案合作機會,成立5年以來,媒合過「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愛的麵包魂」、「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等電影。

金馬執委會表示,今年報名企劃案數量創新高,多達109件,包括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美國等8個國家地區參與,共選出25件。

在台灣部分,導演易智言、張毅不約而同推出動畫長片作品。易智言與知名製片李烈聯手打造「廢棄之城」,張毅和監製余為彥合作「黑屁股四部曲」。

另外,去年以「星空」入選的林書宇,將發表踩在道德邊界的男女關係新作「鄰家女孩」;民國98年以「命運化妝師」入選的導演連奕琦則推出「檳榔吸屍」。

香港入選企劃案則由導演袁和平、邱禮濤領軍,分別推出作品「江河浪潮」與「重生」,企圖打造香港電影新風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還有4名新銳女導演入選,包括台灣的翁靜婷、溫知儀,各有作品「海龜男」、「末日煙火」。香港方面則有曾翠珊「青春之門」、陳愛玲「新電影故事」。

金馬執委會表示,今年金馬創投會議於11月22日至24日登場,將在閉幕時揭曉百萬首獎得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