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方与警对质 不满学生遭压制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星期一召开特别会议,继续讨论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的保安安排。港大校方代表表示校方不能接受警方压制学生,而港大学生则要求立法会引用特权法调查事件真相,追究责任。

开会前,多个民间团体在立法会大楼外示威抗议,香港记者协会则呼吁新闻从业人员穿着黑衣,抗议曾伟雄的黑影论。

港大校方代表在会上表示,曾经向警方争取设立示威区但不获同意。港大学生事务长周伟立表明校方不接受有学生被警员推跌及禁锢。

香港大学学生事务长周伟立:李成康三位同学在梁球锯大楼楼梯推门往外走的时候,现场拦截他们的是警务人员,而不是港大保安人员。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呼吁学生如果有投诉及指控,可以循法律途径追究。当日被警方推入后楼梯的港大学生李成康对此表示不满。

香港大学学生李成康:对学生来讲非常的不公平,因为学生如果当受到政府不公平、不合理对待的时候,他们就要背负一个沉重的法律过程的话,对学生是非常困难的。

因穿上六四T恤而被警方抬走的丽港城居民黄健,在会上反驳警方的谎言。

丽港城居民黄健:设立保安区没有通知人,你行动没有通知人。他说有出示证件,我说是谎话,从来没有在我面前出示任何证件,这是谎话。

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则再次表明,不会收回"黑影论"。李成康要求立会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事件真相,追究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