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第二场辩论会大玩社会牌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讯】为争取党内提名,共和党的8名参选人星期一(12日)在佛罗里达州展开一周内的第二场辩论,就社会福利项目、移民和阿富汗战争问题各抒己见。前麻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eny)就社会安全项目同声势领先的德克萨斯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展开交锋。

这两小时的辩论中,罗姆尼不断抨击佩里所提出有关创造就业和社会安全等政见,并向佩里施压,多次让他澄清,他是否像他在书中写的那样,相信社会保障项目是“违宪的”。

佩里软化了他先前的立场,表示他不会取消这一项目,但他也说,他不认为1930和1940年代创立社保体系的议员们对美国做了“恰当”的事情。社保计划占美国老年人收入的41%。这在佛罗里达州是一个重要议题,该州是美国老年选民人口比例最大的地方。

在非法移民问题上,佩里作为德州州长,因允许非法移民的子女支付更低的学费上州内大学而受到攻击。罗姆尼说,这一政策将吸引更多人非法进入美国。美众议员米歇尔.巴克曼说,向违法者提供政府补贴“不是美国人的做法”。

在阿富汗问题上,各位参选人似乎同意美国应该撤军,但对于美国未来在阿富汗的参与问题上有分歧。

这场辩论标志着共和党正在加快挑选总统候选人的步伐。

新唐人记者 林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