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格儿及核心重臣32人抵尼日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尼日尼阿美12日法新电)尼日总理拉菲尼(Brigi Rafini)今天表示,在逃前利比亚强人格达费的32名核心成员,其中包括其子沙迪(Saadi)在内,自9月2日就已逃抵尼日。

拉菲尼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和外交使节会议中表示:“目前有32人在此间,包括卡扎菲之子沙迪及3名将军在内。”

他指出,他们10天前分4组越过边界,尼日以“人道理由”接受他们。

公共广播播出拉菲尼谈话表示,新到的一批人是沙迪和卡扎菲8名高层亲信。

但法新社今天稍早获得其他消息人士说法,沙迪“尚未抵达北部的阿加德斯(Agadez),人仍在沙漠某处”。

拉菲尼表示:“目前所知,在尼日的32人并未遭国际司法追缉逮捕。”

维安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沙迪在前往尼日首都的途中,且“可能将于今晚抵尼阿美。

同时在华府,美国国务院表示,尼日准备羁押沙迪。(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