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将裁员3万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受到利润下降的影响,美国最大的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日前宣布了裁员3万的决定。这是今年美国各公司中最大的一个裁员举动。请看报导。

除了3万人的裁员美国银行还宣布在2014年前减少50亿美元开支的计划。

分析人士称,造成大规模裁员的一个原因是美国银行的运营成本过高,特别是劳工和劳工福利的支出超过50%。

裁员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银行承担的巨额坏账。前几年为了促进收入的增长,美国银行曾在全国范围内大量发放购房贷款。但目前大量贷款无法偿还,导致美国银行必须应对过多的坏账。

经营状况的变化使得包括负责管理银行财富在内的一些高层人员辞职。

今年,美国银行的股票价值减少了50%。因此,美国银行很可能出售更多的公司股票来充实运营资本。银行方面表示,将采用各种可能的方法解决坏账的问题。

有分析称,这样的决定将有可能引起全美范围内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复杂化。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