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品月饼过中秋送祝福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在国际大都市纽约,华人聚集的地方中秋佳节的氛围,处处可见。 香甜的月饼更是成为人们欢度佳节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身处他乡的华人也不忘故土亲人,共同祝愿中秋快乐。

中秋是中国传统节日,身在海外的华人都不会忘记在这一天,和亲朋团聚,品尝月饼。商家也是使出浑身解术,制作出花样繁多的月饼,物美价廉,成为欢度佳节的首选美食。

在华埠的饼家,我们可以看到大小不同的月饼。更有趣的是,还有这款发财鲤鱼的月饼。小的是好运猪仔。

张老板:“今年的月饼做的不错,因为我们是现做现卖。没有存货的。大家都说品质很好。”

曹女士:“买几个跟家人分享一下啦,今天晚上。”

走进华人超市,销售人员忙个不停,商家抓住商机,推出各种名牌月饼。

平常我们去冰箱里都是去看冰激凌。今天你可以买到冰皮月饼。大家可以看到,这还有一个温度计,只有华氏十度。这里有小的 荣华富贵香港冰皮月饼,还有大盒像礼盒一样的。

海外的华人后代也遵循传统,希望尝试月饼的味道。

谢恩:“在我们国家过中秋也是传统。我是泰国人。父母是华人。 在泰国也过中秋节。”

林女士:“我们是华人家庭,都过中秋,所以想尝尝月饼。”

黄女士:“中秋节我们中国人一家要一家团圆的。希望大家快快乐乐,身体健康。世界和平,最重要。”

杨先生:“这边感觉,因为纽约比较特殊嘛。这边跟国内很像,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了。”

“你感觉过中秋的气氛怎么样﹖”

杨先生:“纽约相对来讲比别的城市好一点。大家中秋快乐。我在这边也会想念家人。”

李先生:“大家中秋快乐。”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