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鼓舞节 日国宝文化热情演出

【新唐人2011年9月12讯】台湾、日本两地都曾受过强震的袭击,为了传达爱与希望,今年日双方借着“鼓舞节”,让日本的“秋田竿灯祭”、“相马楼舞娘”等当地的国宝级文化,得以在台湾南投盛大演出,带您前进南投,看到现场演出的热闹情况。

为了感谢台湾民众对本311地震的救援,日本国宝级鼓舞祭典文化,60年来首度在台湾南投登场。

表演舞娘:“这舞技也是我们很传统的活动,希望各位台湾观众会喜欢。”

表演舞娘:“觉得台湾观众非常热情,很高兴有机会能够来台湾表演。”

民众谢小姐:“很热闹、很多人,今天有点不像在台湾的感觉,这样很有日本风。”
民众王小姐:“她们的妆都画的很浓,就觉得好特别喔,她们的舞蹈都还不错。”

民众汤小姐:“藉由这个交流,我觉得是一个很不错的活动。”

竿灯祭在日本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通过额头、肩膀、手掌或腰,撑起高达10多米、重50多公斤的灯,来表达消灾祈福之意。日双方都希望借着这个活动,鼓舞民众走出阴影,带来希望。

台日鼓舞节日本协议会知事左藤贡一郎:“我也希望藉由这一次的活动,能够像台湾一样,在这个灾后的复建,能够一步一步的稳健的往前走。”

立法委员马文君:“那最重要希望持续在双边的观光、产业文化交流,可以更不断热络的来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