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沉船 官方所为引民间质疑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国湖南省邵阳塘田市镇9号发生沉船事件以来,中共官方3度更改该事件乘客人数,从最初的39人到如今称50人﹔而死亡人数也由最初的8人到周一称12人。官方从事故发生后公布的讯息反复不定,加上与媒体披露的讯息差距大,都令民间质疑。

湖南邵阳发生沉船事故已经3天,据东方卫视采访幸存学生所得到的乘客数据,与官方所公布的相差近一倍。

问:(那么船上到底有多少人?)
曾琴(落水学生):90多个。
问:(你怎么知道是90多个?)
因为我们上去的时候大家数了一下
问:(为什么要数?)
曾琴:因为超载。

官方周一最新消息称,死亡12人,不过,多位现场目击网友表示,打捞上来的尸体少达60多具,还有没打捞上来的。目前官方拒绝公布死亡名单。

据媒体报导,失事渡船由于螺旋桨绞上挖沙船的固定钢索,导致侧翻后下沉;发生事故的夫夷河,河道上由于无度采砂,抛弃的粗沙就堆积在河道中,形成大大小小的沙山,河中同时也遍布深坑,形成众多危险的深水漩涡,渡船就被迫穿梭在狭窄的危险弯道中。

当地民众还向媒体披露,事故当天河中砂堆还像小山一样高,当晚夫夷河河水在无雨的情况下突然暴涨1至2米高,砂堆只露出顶端,民众说,这是官方将河上游开闸放水,下游关闸,故意破坏现场所致。

目前,该事故的官方死亡赔偿标准为每人20万人民币;在网上传出的《事故赔偿协议书》显示,家属在“领取足额赔偿金后,不再提出其他任何诉求,不上访,不闹事”。有网友认为,死难家属被迫接受官方协议的可能性极大。

新唐人记者舒容、金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