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倒债 希腊减薪征税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彭博社报导,誓言避免债务违约和留在欧元区的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批准新措施,在国内和欧洲对这个欧盟负债最重国家扩展更多援助的反压增强之际,希望藉以帮助填补预算缺口。

希腊财长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向记者表示,希腊内阁11日表决通过调降所有选举当选官员1个月薪资,及征收所有资产年度费用达两年,并透过电费单收取费用,以确保快速取得收费。

这些措施将帮助希腊达到2011年171亿欧元(236亿美元)和2012年149亿欧元的赤字目标,填补本年度因衰退加剧而扩大的20亿欧元缺口。

范尼塞洛斯表示,“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摆脱目前困境。”“我们没有借口说我们犯了错。”

在外界忧虑希腊更趋近倒债下,欧元上周末贬至6个月低点,且该国两年期债券殖利率创57%新高纪录后,减薪征税措施随之而出。

欧盟国家领袖意见分歧,对7月通过的第2轮纾困计划失败带来威胁,而德国财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10日再度威胁不拨出自最初援助计划的下笔80亿欧元资金,除非希腊展现能够达成与欧盟协议的财政目标。(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