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大臣失言下台 日相致歉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东京11日法新电)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任命的部长因失言被迫下台后,野田今天为此道歉。经济产业大臣(金本)吕吉雄(Yoshio Hachiro)因形容受灾福岛核电厂周遭撤离区为“死城”而下台。

(金本)吕吉雄于昨天晚间辞去经济产业大臣职务后,野田遭受重炮抨击。经济产业大臣负责处理受311强震和海啸所引发的核子危机。

日本遭受强震、海啸和核灾今天迈入6个月,野田今天告诉记者:“我为这起伤害福岛民众致深的事件,慎重地向他们致歉。”

野田表示:“我对于福岛没有重生,等同日本没有复兴的信念并未改变。政府将致力重新获得民众信赖。”

但多位反对党领袖和众家报纸评论抨击野田佳?在9天前,选择(金本)吕进入17人阁员名单。连同去职的(金本)吕吉雄,10名阁员为新手部长。

(金本)吕的评论,仅是一连串新任部长失言的最新案例。

主要反对党自民党(LDP)干事长石原伸晃(Nobuteru Ishihara)告诉日本媒体:“日相该为自称适才适所的阁员任命负责。”(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