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911成大陆镇压借口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北京11日法新电)少数民族人权团体今天表示,中国过去十年以全球“反恐战争”为由,在偏远、动荡的新疆地区,囚禁数以千计的维吾尔族穆斯林。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表示,中国将新疆发生的所有动荡事件归咎于“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势力,并囚禁、甚至处决其所声称的犯罪者。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流亡领袖热比娅(Rebiya Kadeer)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当局发现911是镇压维吾尔族和平政治、社会和文化异议的绝佳借口。”

她并表示:“过去十年证明,中国政府滥用对抗恐怖主义(借口),遏止维吾尔族异议并让政治对手噤声。”

热比娅表示:“尽管针对政府政策的异议声浪与日俱增,仅有维吾尔族抗议活动被标示为‘恐怖主义’。”

热比娅在声明中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庭去年很可能以危及国家安全为由,审判逾1000名被告,且可无疑地断定绝大多数都被判有罪。”(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