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族:911成大陸鎮壓藉口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中央社北京11日法新電)少數民族人權團體今天表示,中國過去十年以全球「反恐戰爭」為由,在偏遠、動盪的新疆地區,囚禁數以千計的維吾爾族穆斯林。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表示,中國將新疆發生的所有動盪事件歸咎於「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勢力,並囚禁、甚至處決其所聲稱的犯罪者。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流亡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在聲明中表示:「中國當局發現911是鎮壓維吾爾族和平政治、社會和文化異議的絕佳藉口。」

她並表示:「過去十年證明,中國政府濫用對抗恐怖主義(藉口),遏止維吾爾族異議並讓政治對手噤聲。」

熱比婭表示:「儘管針對政府政策的異議聲浪與日俱增,僅有維吾爾族抗議活動被標示為『恐怖主義』。」

熱比婭在聲明中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法庭去年很可能以危及國家安全為由,審判逾1000名被告,且可無疑地斷定絕大多數都被判有罪。」(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