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女记者 加国偷情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驻加拿大多伦多分社女记者施蓉,被曝光与加国国会议员德克特(Bob Dechert)偷情,事件让加拿大舆论哗然,担忧重要情报泄露。

综合香港东方日报和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导,53岁的德克特用国会电邮账户写给施蓉的大量私人电子邮件,在上周4晚被发送至加拿大超过240家媒体和机构,这些信件不乏“你很漂亮”、“我很想你”等话语。

其中一封去年4月的电邮,当天加拿大电视正转播众议院投票,德克特却与施蓉调情写道:“亲爱的蓉,今天过得好吗?”“我很享受一边开车一边想着你的旅程”,“如果你有时间,请看电视或上电脑网站看,我会向你微笑。我想念你,爱你的,德克特。”

另一封则写道:“你真漂亮。真喜欢你在水边拍的那张照片。”

报导说,邮件曝光后,加拿大舆论哗然,有人批评德克特的私德,也有人担心加拿大国会遭中国大陆的情报网入侵,甚至担心行政部门的机密泄露。

施蓉事后表示,是她的丈夫私自入侵她的邮箱,但她不愿评论邮件内容是否属实。

德克特承认确有其事,但强调两人之间是纯粹的友谊关系,愿意向受到伤害的人道歉。德克特还指,可能是想挑起加、中两国纠纷的“骇客入侵所为”。

报导指出,施蓉毕业于北京大学,到加拿大工作只有1年多,目前的职衔是新华社多伦多分社首席记者,非常活跃。而德克特是加拿大议会外交事务秘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