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屠杀 炸弹攻击影片曝光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0日电)挪威7月发生疯狂大屠杀,9月12日Discovery制播的“挪威大屠杀:冷血杀手档案”,除了访问目击者和尚未对外发言过的幸存者外,还将公开从未曝光的奥斯陆炸弹攻击影片。

事发当天,32岁的安德斯贝林布列维克在90分钟内杀害了挪威乌托亚岛上参与夏令营的69名年轻人;在这震惊全球的屠杀事件发生之前,他已先将1枚威力强大的炸弹预植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因而造成8人身亡。

Discovery频道制作1小时的特别节目“挪威大屠杀:冷血杀手档案”,呈现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包含现场目击者与尚未对外发言过的幸存者;同时,节目也预先取得从未对外透露过的奥斯陆炸弹攻击影片,以图像和目击者陈述,揭露这场惨绝人寰的炸弹计划和乌托亚岛上的疯狂扫射行径。

节目同时以心理分析角度,重新检视这名凶残的杀手当天的犯罪心理与犯案动机。1名在布列维克机关枪下生还的21岁青年亚德里安回忆当初自己是如何留下一命时,心有余悸地说“我们试图游泳逃命,他看到了,拿着机关枪指向我。”亚德里安使劲大喊“求求你,不要对我开枪。”不知为何,杀人魔竟然转身离开,走向其他在游泳的人,边射杀边大喊“今天就是你们的世界末日,我要把你们杀光。”

鉴识精神科医师杰瑞米寇伊德受访时表示,他认为布列维克没有精神错乱的迹象,杀人过程根本没有失控的证据。

布列维克花了2年时间撰写1500页宣言,节目访问犯罪心理学家威尔森,就布列维克的“宣言”,以人格角度分析指出,布列维克具有典型的人格异常,表现出非黑即白的思维,他想掀起轩然大波,让每个人都注意他;自恋特质非常明显,在屠杀前甚至刻意留下多张盛装打扮的照片。

“挪威大屠杀:冷血杀手档案”9月12日晚间10时在Discovery频道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