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大屠殺 炸彈攻擊影片曝光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0日電)挪威7月發生瘋狂大屠殺,9月12日Discovery製播的「挪威大屠殺:冷血殺手檔案」,除了訪問目擊者和尚未對外發言過的倖存者外,還將公開從未曝光的奧斯陸炸彈攻擊影片。

事發當天,32歲的安德斯貝林布列維克在90分鐘內殺害了挪威烏托亞島上參與夏令營的69名年輕人;在這震驚全球的屠殺事件發生之前,他已先將1枚威力強大的炸彈預植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因而造成8人身亡。

Discovery頻道製作1小時的特別節目「挪威大屠殺:冷血殺手檔案」,呈現真實的第一手資料,包含現場目擊者與尚未對外發言過的倖存者;同時,節目也預先取得從未對外透露過的奧斯陸炸彈攻擊影片,以圖像和目擊者陳述,揭露這場慘絕人寰的炸彈計畫和烏托亞島上的瘋狂掃射行徑。

節目同時以心理分析角度,重新檢視這名凶殘的殺手當天的犯罪心理與犯案動機。1名在布列維克機關槍下生還的21歲青年亞德里安回憶當初自己是如何留下一命時,心有餘悸地說「我們試圖游泳逃命,他看到了,拿著機關槍指向我。」亞德里安使勁大喊「求求你,不要對我開槍。」不知為何,殺人魔竟然轉身離開,走向其他在游泳的人,邊射殺邊大喊「今天就是你們的世界末日,我要把你們殺光。」

鑑識精神科醫師傑瑞米寇伊德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布列維克沒有精神錯亂的跡象,殺人過程根本沒有失控的證據。

布列維克花了2年時間撰寫1500頁宣言,節目訪問犯罪心理學家威爾森,就布列維克的「宣言」,以人格角度分析指出,布列維克具有典型的人格異常,表現出非黑即白的思維,他想掀起軒然大波,讓每個人都注意他;自戀特質非常明顯,在屠殺前甚至刻意留下多張盛裝打扮的照片。

「挪威大屠殺:冷血殺手檔案」9月12日晚間10時在Discovery頻道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